昨天我並沒有看比賽。
當然不是不想加油,實在是照顧小朋友累了一天,不小心提早睡去。
到了半夜突然驚醒,打開螢幕一看…

實在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喂…那個誰誰誰可以告訴我到底前兩局發生了什麼事啊!
圖片來源:MLB.COM
看著 28.93 的防禦率,我的臉色也不怎麼好看,難道就因為我打瞌睡,忘了幫忙加油,建仔就隨便亂投嗎…
下次我一定會記得加油啦!
王建民,加油!
圖片來源:MLB.COM Game 4/8/09
唉,被炸成這樣,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第一局的失分就有種不好的預感,第二、三局似乎穩定下來了,王建民風格重現,沒想到第四局還沒有一半,武器就全部失靈了,果然沒多久就大爆炸啦!
洋基的強力打線面對金鶯主投上原浩治(Koji Uehara)似乎是完全沒有沒轍,在他主投的五局裡幾乎沒有招架之力,老實講我並不覺得上原浩治有投得多穩,但總是能在關鍵或危機時刻投出正確的球路,徹底壓制了對手的火力。
最後一局還以為又要演出逆轉戲碼,讓建仔有機會逃掉敗戰責任,可惜只是做夢,終場就是 5:7 敗戰,建仔責失 7 分。
雖然我給自己安慰說,這才第一場嘛,漫漫球季才剛開始,我相信建仔一定會從錯誤中學習的啦,不過看完後感覺實在很差,睡一覺醒來才有心情寫戰後報告。
還有我倒是有點慶幸這天不是週末,沒有時間到球場去看球,不過如果真的有時間到現場加油,我還是會衝過去揮國旗的啦!
洋基新球場歷史性的首勝,勝利投手王建民。
欣賞一場建仔主投,表現不錯的比賽,真是一件讓人心情放鬆的休閒啊!
今天是在洋基新球場第一天的正式比賽,不過這場比賽與季賽的成績無關,只算是季賽前的表演賽,但作為地主的洋基,又是新球場的第一戰,總還是有點不得不贏的壓力在。
整場比賽都下著雨,似乎對於一位造成滾地球較多的投手是比較不利,而一局上的失分似乎也好像印證了這個道理,頻頻地出現快速滾動的穿越球。
不過受到天氣影響的可不只有建仔,更何況洋基的強打群也不是吃素的,第一棒 Jeter 的二壘安打是個好的開始,而 Cano 在第二局的那隻兩分全壘打,則成為了新球場歷史上的第一支全壘打。
三局的上的雙殺守備算是這場比賽的一個亮點,松井秀喜的兩分全壘打讓比數超前,但四局上因為一連串的搞笑又讓比數被追平,直到四局下Ransom 的一隻三分打點全壘打,總算拉開比數,也奠定了勝利的契機。
整場看下來,建仔的壞球數多了點,但有幾個滑球投得很不錯,比前幾年要進步很多,滾地球的威力還算有保持,總而言之是個令人欣喜的開始。
看了場舒服的比賽,今晚可以做個好夢啦!
喔對了,DC 的櫻花季開始了,這個週末天氣不錯,明天一起賞櫻去吧!
美國的職棒球季就要開始了,台灣之光王建民大人也將在明天(4/3)出賽,擔任洋基新球場首場表演賽的先發投手。
雖然只是場表演賽,但作為季賽的熱身,大家對於建仔今年開季的表現,應該也會更有譜吧!
至於建仔季賽第一場的正式排程,我沒有在官網找到,但台灣的新聞是說是預計 8 號在金鶯隊的主場,對手是日籍的上原浩治,或許是一場令人期待的中日投手大戰喔!
那麼...現在就讓我們開始集氣吧!
GO!GO! Chien-Ming Wang!
上次去看 CIRQUE DU SOLEIL 的奇幻音樂會,雖然爽度高達 200%,但是錯過王建民主投的局數總是有些失落,完全沒想到今天能看到加倍神奇的 10 K,一個還能自我超越的王建民。
當第九局上半的雙殺出現的時候,看到爆滿的球場,滿滿的紐約球迷全部站起來鼓掌,那種化解危機的豪邁,與球迷們忘我的激情,連坐在沙發上的我也能感受到現場灼熱的溫度,起立鼓掌久久無法停止,心中真是感動的一塌糊塗。
台灣正值端午假期,許多球迷肯定難得的待在家裡欣賞球賽,說不定現在還在回味那精彩的10 K,ESPN 今晚也有轉播這地鐵大戰的最後一戰,我感覺很有趣的是,自比賽開始,只要一輪到王建民上場投球,ESPN 播報的記者掛在嘴上的 Taiwan 就一直沒有停過,全場比賽大概呼喊了不下 50 次台灣。
其中還提到台灣人都叫王建民 「Taiwan lightning」
........,哦~~原來就是咱們口中的「台灣之光」啦!呵呵,看 MLB 還可以學到這麼有趣的新字,大家以後就知道「XX之光」的用法囉!(後記:台灣新聞說是那是美國記者自封的台灣閃電...Taiwan Lightning??是我搞錯了嗎....可是我明明聽到球評說台灣人叫的耶...台灣人哪裡有這樣叫??)
到現在我還是好激動,套句我弟說得,就是愛台灣啦,大家記得下次還要一起為「Taiwan lightning」加油,陪王建民迎向更豪邁的第八勝喔!
我找來了 MLB 官網的影片,請大家欣賞吧。
大家一定都猜的到我今天的主題是什麼啦,當然又要為咱們台灣之光起立喝采囉!
今天真的是太爽了,完完整整的九局耶,雖然在第三局時出現了失誤的暴投,以致失去唯一自責的一分,但精簡的用球數,犀利的伸卡球,讓整場比賽的節奏輕輕鬆鬆的控制在王建民的手中。
對方投手 (Javier Vazquez) 強大的三振能力在前兩局暫時封鎖住洋基的進攻,但第三局致命的連續安打,奠定了致勝的契機,即便 Javier Vazquez 在下場之前並未再失分,但一向得分能力較為貧弱的白襪已無力追趕,加上第八局頗為意外的陽春全壘打,讓王建民更是無後顧之憂的大展身手,只用了 104 球,便拿下了今年的第一場完投勝(大聯盟生涯第三場)。
首兩局白襪先發的 Javier Vazquez 連續五個三振的功力,讓人看了真是熱血沸騰(氣到的...
),可是咱們建仔製造的連續滾地,與隊友支援下的雙殺守備,更是讓我拼命鼓掌,拍手叫好
,怎麼比起來,一次幹掉兩個人的雙殺,當然比只幹得掉一個人的三振,怎麼說都還要來的更厲害啦
!
好你個主審,明明是好球還故意判成壞球。
今天王建民的投球開始時不算差,可是第二局本來應該成為結束該局的一球,卻被主審判成壞球,可以感覺到建仔在之後還是有略受影響,結果不但多掉一分,還造成滿壘的窘境,該局雖然沒有再掉分,但是影響似乎持續到第三局,在連續的安打之下,使得王建民再掉一分...
可是整場看下來,雖然很刺激(尤其是第九局下半),可是我一點也不緊張,除了因為建仔在第四局之後逐漸穩定沒再掉分,多支內野滾地球的支援下還出現雙殺守備的精采表現,而我一點也不緊張的真正原因是,是對方先發 (Tim Wakefield)的蝴蝶球老是被掃到外野,加上多次的失誤、暴投及保送(超過十數次),整場比賽就在這樣一面倒的局面下,讓王建民拿到今年的第四勝。
當第二局主審因為球員的不尊重(大家的臆測)而判壞球時,小咪就問我啦,主審這樣判是合理的嗎?
其實球賽賦予主審的絕對權利是無庸置疑的,他甚至連解釋都不需要,雖然大家的臉色可能很不好看,但只要從主審口中喊出的結果,大家就得接受,在球賽賦予裁判絕對權利的角度之下,裁判作出的任何決定都是合理的。
不過就是因為不爽,你絕對可以強烈質疑裁判的判決。各位看倌,今天洋基的總教練托瑞 (Joe Torre) 不就因此被三壘審請出去了嗎!
這就是一場球賽必須遵守的遊戲規則,尊重裁判正是球員所必須具備的精神之一,裁判也是人,也會受到各種狀況而犯錯,有時是情緒不好,也可能是散光嚴重沒戴眼鏡,但這往往也就是比賽之所以可以那麼刺激的原因囉!
一大早打過電話回台灣跟家人問個安,下午時間一到,就跟台北的老弟守在電視機前面一起為王建民加油。
幸好今天 PPStream 有轉播,才能一睹建仔今天的丰采。
不過建仔第一局還真的感覺怪怪的,在保送第一位打者之後,看起來好像有點鬱悶,似乎是因為找不到好球帶而感到有些挫折,而幾乎所有的安打與保送都在前三局出現。
即使從第二局開始就沒有再失分,狀況也一局比一局更好,且每一局都更見更犀利的伸卡球,還不時輔以難以預測的變速球,讓比賽控制的節奏保持的很穩定,可惜貧弱的打擊(也許是對方投手的穩定)讓結局依舊不盡如人意,留下了不小的遺憾。
雖然到了九局下兩人出局時,洋基突然的振奮讓我激動了一下,結果裁判奇妙的判決,讓比賽結束在所有的球迷在驚愕中,真是讓人難以釋懷。
我感覺到王建民的轉換有愈見成熟的趨勢,滑球與變速球應用比往常來的得心應手,且今天高達 6 個人次的三振也讓他的投球內容加分不少,雖然使用的球數比往常要高一些,不過還算是在先發投手的使用安全範圍之內,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雖然四敗了,但一個穩定的投手肯定會用時間與實績來證明他真正的價值,就讓我們這些死忠的球迷成為建仔最穩定的支柱,衷心的期待他更亮眼的表現。
昨天的比賽看得我好緊張,建仔的表現似乎有點怪怪的,壞球比率偏高不說,王牌武器的伸卡球在關鍵時刻似乎沒有很好的壓制,擔心一直到了六局仍然不能完全放下,好怕一個閃神,準勝投就會被頻頻放火的牛棚給搞砸,幸好紅襪似乎也吃錯了藥,欲振乏力的表現讓比賽再沒有逆轉的機會,讓王建民順利的保住勝投,ACE 之名也更加穩固。
幸好建仔的比賽調整到星期一,因為這星期只有週一跟周三才有 ESPN 的轉播,如果照原定的星期二出賽,就看不到精采的實況了。不過從上週末開始連著看了三場激動的比賽(加上前幾天的地鐵大戰),果然是有些太過震撼,心情難以平復之下連覺也睡不好
。
剛剛看到穆帥的比賽,也是一蹋糊塗,看來這些老將真的需要多加加油。
王建民下一戰預定星期六下午出賽對戰天使,好像沒有 National 的頻道轉播這場必賽,真的應該慎重考慮一下是不是來買個 MLB.TV 了...總之週末沒事的話一起(在電視前)為建仔加油喔。

圖片來源:MLB Yankees 官網
同學本來到我家想用大電視看王建民比賽的轉播,可是今天陰雨綿綿,我們都以為洋基對白襪的比賽今天不打了,沒想到一個多小時之後比賽還是開始,我們到了第六局才發現,真是好生氣喔。
可是 ESPN 或是 FOX 都沒有轉播,PPStream 也找不到播放的頻道(免費的就是不可靠啊!),最後只好靠官網的互動式文字轉播 + 小咪的不專業即時口譯。
「ㄟ...這是什麼天兵球啊」(天兵球是什麼東東啊!)
「這個投手慌了」(投手慌了?網站會這樣報嗎 ?
)
「全壘打全壘打... 」(好興奮好興奮喔 !!!)
「這球裁判說是好球可是我覺得是壞球」(ㄟ...裁判是看不到框框的啦
)
「現在是兩好三壞」(恩...這麼聽起來比較正常)
「小胖Giambi 上場啦」
「為什麼是小胖?」
「你不覺得他胖胖的嗎?」(...
)
「In Play no out 是什麼意思」(恩...這個有專業到,就是打者擊出後球有落地沒有出局的意思喔。
)
「又是一顆 Ball 耶」(廢話,打棒球不是球是什麼
...歐,你是說壞球啊!)
哈哈,結局是王建民七局好投,洋基以八比一大勝白襪,大家給建仔拍拍手。
小咪說 :「我終於可以(帶著微笑)好好的睡覺了...
」
整個下午都笑的闔不攏嘴,只要看了下面的標題就明白囉。

今年的洋基打的好不辛苦,幸好有咱們的建仔勇敢的站出來挺住,今天不但為自己賺到一勝,還差點演出完全比賽的戲碼,讓全世界觀眾看了一場好球。
有趣的是,今天還是大聯盟第一場完全比賽的 103 年紀念日,就在 1904 年 5 月 5 日,美國大聯盟史上最偉大的投手賽揚 (Cy Young),在對抗當時的費城運動家 (Philadelphia Athletics) 時投出了聯盟史上的第一場無安打無四死球的完全比賽呢。
魔鬼魚 Crawford 的一支滿貫全壘打,把台灣球迷的心打碎了!
才寫了 Wang is back 這篇文章,晚上 7:10 (美東時間),就準時打開 PPStream 與小咪一起欣賞傷後復出的王建民在本季的第一場比賽,而對我們這些王的死忠球迷來說,有王建民的比賽,好像才是球季的開始。
前六局雖然被安打稍多,還掉了兩分,但傷後剛復出的王建民不愧是滾地球王子,化解了大部份的危機,中間還發生被強擊球打中左大腿的危機,但表現依然穩定,隊友也支援了 3分 ,讓我看到了勝投的可能。
無奈第七局在兩支安打之後被換下休息,換上的第二位救援投手 Myers 投出的快速直球,居然被魔鬼魚的 Crawford 打成了全壘打,當時已經滿壘,結果就是這支滿貫全壘打,讓洋基以4:6,兩分之差輸掉比賽,王建民也因此吞下敗戰。
綜觀這次的比賽,我覺得以一個傷後剛復出的投手來說,王建民的表現已經算是中上,無奈這次洋基策略的運用失當,加上牛棚無力的演出,雖然有表現良好的先發投手,依然要一嚐敗績,還連累了王建民吞下敗投,有點得不償失的感覺。
今天特別把寫作業跟買東西的時間挪出來看比賽,雖然洋基輸了,但是看到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球場上奮力的與逆境搏鬥,依然讓我感到非常值得,今天的比賽對王建民只是一個開始,接下來的挑戰只會更嚴苛,更加的難以預測,大家也要跟王建民一起努力,在每場比賽後面給予最忠誠的支持,不管是輸或贏,王建民永遠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
就是今天,台灣之光王建民將回到球場上,讓眾球迷等待已久的伸卡球高手與滾地球王子,今年王建民又將會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喜呢!

今年開季洋基打的頗為辛苦,傷兵加上投手不足,最近的 4 連敗了更是讓洋基球迷大感吃不消,看到今天洋基官網的標題之ㄧ,「Scuffling Yankees get Wang back just in time」,就可知道王建民被賦予了多麼重大的止敗責任。
今天晚上 7:10,可惜 ESPN 沒有轉播,只好試試 PPStream,大家一起看王建明捕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