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心情寫作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心情寫作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星期三, 12月 06, 2006

政論節目的名嘴啊...

看了一篇網誌

提到看了政論節目的觀感

真的很多人喜歡看呢...

不過,也許問題並不全然出在媒體身上

觀眾的爽也是造就如此媒體的主因啊

也許台灣人壓力太大 不看這種純「爽」的節目就無法紓解 一整天鬱積的勞累

你的家人愛看不就是一種「因」

那麼媒體這般就是一種必然的「果」

其實換個角度想

這些名嘴上節目前應該也做了不少功課

專家的角度往往過於專業而理論上不可行

名嘴們從小市民的角度出發或許能夠掘出 一個可行的奇想吧

只希望大眾不要被有心人士操作

故意分化造成社會無盡的亂象

不過如果再從另一個角度想

紓解壓力最好的方法

就是跟家人一起從事共同的興趣

不但可以放鬆心情 還可以凝聚向心力,不是嗎?

至於那首媒體的邏輯真是說的好啊

PTT媒抗版由KIRA0228於10/5發表的大作「媒體的邏輯」:

放屁當暴料

暴料當新聞

新聞當證據

證據當放屁


後來 Meteors 回了我的留言 他寫道:
經過長期精神上的同化(爽)之後,常常會連理智也一起被同化,這非常可怕....
媒體因為利益考量而形成分眾市場,閱聽人只看自己偏好媒體,不斷深化加強自己固有信念的結果,只會讓社會的對立越來越嚴重,這並不是一個好現象。但是就如你說的,這是市場機制運作所形成的結果。我很想找些方法來解決,可是真的很難。
我認為名嘴最大的專業就是將枯燥的事實講成一個大家都有興趣聽的故事。政論節目要收視率少不了這種人,可是在演繹的過程中有時會帶給閱聽大眾錯誤的印象,專家的任務就是要能夠去彌補這樣的問題。 以上是個人意見,有任何問題請多指教。 有關媒體的分眾, 我覺得Portnoy的這篇文章寫得不錯... ....


說真的,這種現象其實古今中外皆然,我住在美國,這種煽動民眾情緒的談話性節目,其實國外不會比台灣少,精采程度更是不在話下,配合高科技的即時畫面,往往收到的效果更是即時。甚至有時新聞本身不會成為報紙頭條,談話節目的內容反而佔了全版。

跟台灣民眾不同的是,理性與獨立思考的邏輯在美國人身上有更加深層的演繹,也許這真是個人人都可以是明星的國家吧,大家總是想要在雞蛋裡挑一些骨頭,認同與不認同的界線往往既模糊又明顯,與此同時,有更多的學者跟專家(其他名嘴們?)也在盯著這些言之灼灼的名嘴們呢。

我就有認識許多這樣的美國人,電視上評他的,看完後,屋子裡的三四個人就主題也評的跟炸鍋一樣,最後還各自寫e-mail 給節目,發表自己的看法呢。

到底理智會不會一起被同化,我想這或許不會這麼誇張,其實只要不要帶著太過於批判的角度,就算是分眾市場也不會有太過於分化或是社會對立的情形,在這裡(美國)的人大多有個很好的觀念,那就是視界太廣,美國種族太多,所以一定要懂得傾聽不同的聲音。

不敢說每個美國人都是這樣,但是看看我身邊的朋友,雖然人人政見不同,但是卻仍然和樂融融呢。

Portnoy的那篇文章蠻深的,因為我並不是社會學的專家,有些觀點沒有辦法體會,也不是政治的觀察者,對於藍綠什麼的之爭也很難說出個所以然來,不過還是因此增加了一些大腦裡的化學反應,對於所謂媒體的戰術運用也有些了解吧。

至於 Meteors 談到他的制衡媒體的辦法蠻有趣的,但我沒什麼概念,所以也不知道行不行的通...

畢竟有些事情還是需要專家的幫忙啦!

星期四, 11月 30, 2006

好玩的愛情占卜

好玩的愛情占卜 http://www.morebook.com.tw/chenfish/index.php 只要輸入名字... 我的結果: 你的愛情中可能會有這些遭遇:

  • 老是背著女友耍色,更糟的是每次都被抓包:27.94%
  • 認為專情只會剩下一場空,從此墮入花心大蘿蔔的邪魔歪道:25.65%
  • 情敵是小自己十歲的男孩:22.06%
  • 老是抱怨自己沒有人要,卻意外被發現交了正妹女友:10.95%
  • 到處跟人炫耀自己在一個月內失戀三連發:7.35%
  • 提親時才發現兩人原來是同父異母的兄妹:6.05% (???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哈哈,好像有點準耶,怎麼這麼可怕。 我的確相信專情只會剩一場空 可是還沒有完全墮入邪魔歪道啦。 順便查了一下賤女人們的愛情 --

賤女人1: 你的愛情中可能會有這些遭遇:

  • 當妳和他確定破局之後,卻發現最好的朋友和他越走越近:25.19%
  • 誤信來源不明的愛情分析而耽誤自己的一生:23.27%
  • 和男友的女友們揭發他劈腿的真相:20.06%
  • 到處跟人炫耀自己在一個月內失戀三連發:6.19%
  • 十年來三十人份的情書被現任的情人發現:0.64%

賤女人2: 你的愛情中可能會有這些遭遇:

  • 心愛的他在兩人開始交往的第三天提分手:36.41%
  • 八次告白,九次鎩羽而歸:4.22%
  • 每年總有幾天,拿著那許久未曾見面的人的相片傻笑:3.43%
  • 當妳和他確定破局之後,卻發現最好的朋友和他越走越近:1.85%
  • 最後的最後,妳終於得到了幸福:1.58%

賤女人3: 你的愛情中可能會有這些遭遇:

  • 準備兵變男友前,先被男友兵變:20.66%
  • 花了一生的時間追尋一個人,不知道那人早已不在:18.90%
  • 桃花不斷,卻不曾遇過好男人:18.39%
  • 當妳和他確定破局之後,卻發現最好的朋友和他越走越近:18.29%
  • 用三天時間手工製作的卡片被當成垃圾,在路邊花五分鐘挑的禮物卻讓對方心花怒放:11.05%

嘿嘿,看來真的蠻準的,冥冥之中果然對這些賤女人們是有報應的啦。 爽~~~

星期三, 11月 29, 2006

沒有完全失敗的愛

原來我們的愛不算太失敗?

有這麼多的人根本從來不曾 鼓起勇氣,大聲告白。

這麼說來比較不會難以釋懷,

就算失去的已經找不回來,

就算難過的吃不下飯

就算傷心的思念難以忘懷,

還是可以換個目標, 從頭再來!

星期二, 11月 28, 2006

以貌取人的社會

看到一則新聞

心中超級不爽

這個社會對於俊男/美女的優待簡直是離譜

生的漂亮就高人一等

除了找工作方便

連買東西也有機會比較便宜

今天我站在高位上

一定會用我的權利

扭轉這個不公平的現象

沒有能力的人

長個漂亮的殼又怎樣?

就算你靠個臉得到工作

我一樣叫你升不上去

這樣以貌取人的社會

怎麼可能會進步?

星期一, 11月 27, 2006

遍地的幸福

原來三葉醡醬草的花語是『幸福

那又何必費心的去找尋難得的『幸運』。

卻不知,原來遍地都是幸福

星期日, 11月 26, 2006

你們這些奇怪的豬狗朋友

後來聽說有人在Circuit City 看到我 那為甚麼不來認我一下??!!

媽的我一個人排隊排的那麼辛苦

結帳的時候又抱著一堆東西

看到我卻連個招呼也不打??

大部分的商品都是限定一人一樣

一起排隊也多些機會

幫其他的同學拿些特價的商品 何況我排的那麼前面....

實在是不懂這些人的心態

我當初怎樣幫他們難道都不算?

跟我打個招呼有什麼困難嗎? 難到怕我跟他們搶東西??!!

路上碰到都不認

這算哪們子的朋友

我想我們真的不是朋友了

以後我路上遇到我也不會認你們了

你們這些惡心又奇怪的豬狗朋友

自己消滅吧~~~

星期五, 11月 24, 2006

有時喜歡比愛還幸福

曾看過一篇網路轉寄的文章,標題叫做"有時喜歡比愛還幸福",寫的蠻有感覺的。

看著文章,聽著Say forever,似乎能夠找到了一種屬於我自己的喜歡的感覺。

很輕很淡,卻又如此真實而深刻,我好像能醉在只有十度C的下午。

所以,我用自己的感覺,用自己的心情,試著也寫下屬於我的喜歡,希望與也有同感的你,燃起絲絲共鳴的花火。

*********************************************************************

有時喜歡比愛還幸福

沒有得不到的悵然

只有單純的喜悅

一種祝福的欣慰

鑲滿了衷心的溫柔

像是一首喜歡的歌

想聽就聽,想唱就唱

沒有規則,沒有限制,也不需要理由

可以很輕鬆,很自然,一點也沒有負擔。

可以只是因為喜歡而喜歡,

喜歡她的聲音,喜歡她的笑容

也喜歡她的憂慮,喜歡她的沉默 甚至喜歡她對他的溫柔。

喜歡是雨後的彩虹

柔柔的夕陽蒸著水汽

冉冉的在天上排著,七彩艷麗

忽地一下淡去,消失了,再也摸不著...

當你喜歡一個人 不要害怕那感覺

也不要急切的拉住它。

為什麼要勉強自己不喜歡呢?

輕輕地,

輕輕地,甩甩頭 靜靜的等待,

烏雲過後 天空的下一道彩虹。

星期三, 11月 22, 2006

時速 140 公里的超越

原來被 140 km/hr 的雨打到,不會痛的,只是有些麻麻的。

沒有親身試過,你不會相信那種感覺,好像要被穿透,又好像要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有,悶悶的,刺刺的...

說不定只是我的神經比較粗吧,我記得被140 km/hr 的球 K 到,我的手好像兩天都舉不起來...打開窗,淋不著雨,只有絲絲冷風灌進,我轉轉頭,還在,我的靈魂沒有跟著以時速140 公里的速度飆離,再次伸出手,享受著酥麻,我想相對速度早就超過 140 km/hr,這還不算重力加速度呢!

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種掙扎? 一種沒有方向、隨機的擺脫? 狂亂的能量釋放中,看不清停留在指縫之間的迷離,麻木的無謂的一往直前,最後迷失在加速度的節奏中...

原來開著車,用 140 km/hr 飆在 Highway,幻想著一場小小冒險,其實,我也可以愛上這樣的下雨天。

星期二, 11月 21, 2006

親愛的,我愛妳

親愛的,

今天是妳的生日,

今天,我全部屬於妳!

謝謝妳~~!! 我愛妳~~!!

星期一, 11月 20, 2006

文字能有多少表情?!

打電話會比用MSN傳簡訊來的簡單?

一通電話簡單幾句可以交代清楚,

卻一定要用MSN來說??!!!

文字如此疏離,

三兩字可以表達多少情緒?

難道會比聲音來的真實?

MSN傳來的短短問候,

帶著俏皮的網路用語,

偽裝的真夠徹底~~!!

聽不到妳的聲音,

感受不到妳的情緒,

猜不透妳的心,

我的思念,

要怎樣才能傳到妳的心裡?!

星期日, 11月 19, 2006

男生跟女生,誰比較喜歡搞曖昧?

在無名的討論區裡看到一篇文章,標題叫做,"男生跟女生,誰比較喜歡搞曖昧?"。

到底是誰呢????

各家說法有很大的不同,不過基本上,還是以經驗論。

這個喜歡搞曖昧到底是指,誰比較能搞的起來,還是誰比較想搞?

我想大概是後者吧。

所以我的答案是,美女比較能搞的起來,但是男生女生都很想搞曖昧。

所謂的超級帥哥也是有這個搞的起來的本錢吧~~,但是美女何其多,帥哥...唉...,畢竟對於美女的標準比較統一,而所謂的標準帥哥則莫衷一是吧。

不相信? 如果所謂的帥哥那麼好找,好定義,那選帥哥比賽為甚麼沒有選美比賽一樣的高收視率呢?

難道是美女們忙著參加選美,帥哥們也忙著看選美?對於年紀小的男男女女,曖昧這樣的行為想法,簡直就像喝開水一樣,一天沒有就會渾身不對勁,大概只有恐龍(當然是母的)跟宅男可以免疫囉。

星期六, 11月 18, 2006

~~一個人醉~~

我想忘記

不去看妳的眼睛

和那飄忽的迷離

妳是這世界

我想擁有的精采

唯一屬於我的陶醉

深夜的紅酒

琥珀色的醇美

木塞的橡木香味

濕了衣襟的淚

親愛的寶貝

今夜如果妳不累

請陪我在寂寞中沉淪

別讓我一個人醉

放縱的日子

最近的日子

過的很沒有目的

非常的徬徨

好不容易重新申請進了

當時的動力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只知道一天天的混下去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有轉機?

星期五, 11月 17, 2006

我所知道最賤的女人




這一位可是我所知道史上無敵賤的女人了。

仗著自己有個可愛的臉,就到處勾引男人。

據我所知,她曾經兩年內就換了5個男朋友。

據她自己說,她可是某地方組頭的女兒,

家裡有錢有勢的不得了,以前還當過某立委兒子的女朋友,

說起話來驕傲到不行。

現在到又跑到日本去留學了。



記得剛到這裡留學時,常常纏著我問這問那的

甚至修東西、搬東西,從來沒少過幫忙

我們還一起單獨出去吃過幾次飯

本來我還以為她是個可以相處的人

就算是有點驕傲的個性還可以稍微忍受

沒想到她居然到處跟別人說

說我長這麼醜居然還敢約她出去吃飯

真是不要臉

當妳是朋友,居然這樣侮辱我

當我跟我女朋友在一起後

還跑去跟我女朋友說我當年也喜歡過妳這個X人

我都已經一整年沒跟妳聯絡過了

真不知道妳是何居心

星期三, 11月 15, 2006

喜歡比愛還要好

看了天藍寫的"喜歡真的比愛還要好",就讓我想起已前看過的一篇 "動心而不動情"。

的確很讓人有很多的感觸,但是我的感覺卻是偏向比較負面的,懷疑的。

也許喜歡只是一種難得的感情,一種無法言喻的心靈悸動,但是介於男女之間的諸多情感中,屬於愛情與友情的界線往往是不完整的,模糊不清的難以讓人找到那分野。

"混淆" 只不過算是膚淺的道出那種曖昧不明的感覺,真要嚴格說起來,那應該算是深藏在潛意識中的渴望中,一種理想與現實的之間的爭執吧。

到底愛情與友情之間相差了那些元素,實在是很難加以說明的,也許你可以輕易說出喜歡與依賴的分別,但是在友情超過了普通朋友之後,接下來的就是友情之於愛情之間的平衡問題。

往往只在一個動念之間,像是潑出去的水一樣,再也無法回頭。

只要這種情形出現,男人與女人友誼之間微妙的平衡,就這樣的毀於一旦,但也不可否認的,亦有許多人因此找到終生依賴的伴侶。

若是你因為心中的原則而加以否定,一段美滿的因緣可能就因為你的一念之間而失之交臂,如此難得的交集,如果錯過那該有多可惜!

必須承認,男人與女人畢竟還是不同的,彼此之間對於愛情的認知,有著極大的差距,愛情的來臨是如此的無法預知也毫無道理,每當我們愈向下掘去,就會發現愈多無法理解的秘密。

好像人們總是相信的似乎牢不可破的真理,有一天突然完全的被推翻,被毀滅的一無是處。 我並不是不相信一個人能夠動心而不動情,不過,至少這對像我一個普通男人來說,如此說法只不過是玩弄文字遊戲。

或許,在女人的世界裡,要當做朋友或是情人只不過是十分簡單的排列組合而已。畢竟女人之於男人相對於男人之於女人,還是有著相當大認知上的差距。 多數女人總是能在男人之間做出選擇,而卻少有男人可以理所當然的去選擇他所想要的女人,除非他有著過人的天賦。

男人追求美女,女人追求多金帥哥,公式都快可以變成真理了,因為似乎,沒有人是不虛榮的。 而我這麼說,只不過是說出一個身為平凡男人的我所看到的事實罷了。

星期二, 11月 14, 2006

沉澱、清晰

...

...

我想確定自己是擁有妳的,但是我又深深的明白妳只屬於妳自己。

我只屬於我,無論如何我只能分享妳的某些部分。

我不知道我是否貪心了些,我甚至有時想看看妳為了我而顯得有些忌妒的樣子

這樣可以讓那個愛慕虛榮的我感覺到有些許驕傲,但是我是不會如此去折磨心愛的妳,因為我把妳擺在心底好好的珍惜著,只是偶爾會天馬行空的亂想罷了。

如果你給予的愛情是一片草原,那麼我假設一直往前奔跑的話,哪裡會是這草原的盡頭呢?

而盡頭的風景又是如何?當我到了盡頭後悔了往回奔跑時是否還可以回到草原上? ... ...


寫在公元2000年的信 一封絕對不會被說出的心情

不知如何

深深的衝擊我的大腦

讓我失去思考的能力

對於曾經發生的

我想要慢慢的沉澱

慢慢的清晰

最後... 再慢慢的忘記

不留痕跡

星期六, 11月 11, 2006

特別瘋狂

我特別嗎?特別在哪?誰能知道我的特別?

你特別嗎?特別在哪?我知道的是你自以為的特別嗎?

每個人都特別,所以就沒什麼特別了。

沒什麼特別的,特別的才能成為特別!

一群瘋子,還以為正常的都瘋了呢!

不過,一個特別的瘋子

難道就是正常的嗎?

我想要特別

也許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特別

即使你一點都不想要成為特別的人

但是這想法本身就讓你特別

結果是每個人都很特別

特別到把特別看得平常

也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了

結果,就沒有人覺得誰是真的特別

覺得自己特別

但是從來沒有人真正瞭解我的特別

從來不覺得自己真的被認為特別

只是平凡中再不過的平凡

畫家常說自己的畫不好看

作家會說自己的書不夠精采

其實他們都知道自己真正的獨到之處

常人往往無法理解

就算是被稱讚也高興不起來

結果就被認為行為古怪

不知好歹

認為我特別的人

為什麼?

其實我知道

但我覺得那真的沒什麼

期待真正的好被認同

因為我自己才知道

其實他們認為特別的地方

都不是我自以為特別的地方

我不特別...有眼睛鼻子耳朵還有嘴巴

我不特別...不高不帥更彈不好吉他

特別...不只是我的突發奇想

特別...是弔詭也是我的瘋狂

需要一顆心

很久以前看到一篇別人網誌上的文章 標題叫做:值得紀念......

可惜,作者的網頁已經連不上了。

『當你喜歡一個人,你就會把心交給對方。如果她接受了,並賦予你她的心,那麼,這一切將會很完美。但如果你自顧自的把心給了她,她會擁有兩顆心,她好沉重;你卻沒有了心,你好空虛。最糟的是,在你把心交給對方的時候,手一滑,你的心摔在地上,破碎了。就算她分給你一半的心,那終究還是......不完整的。如果為了她好,請不要讓她沉重;如果為了你自己好,請及時收手,因為破碎的心無法修補。如果你沒有了心,那麼不管你怎麼尋找,終究只會是空殼。所以,請把心拿回來吧,趁現在只有一些裂縫,還可以修補。畢竟感情需要的不只是感性,更需要理性。感情是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的產物,人與人之間......是強求不了的。』

寫的很好,不是嗎?

很不甘心...卻也只能笑著祝福...


So give you the total freedom to fly high
So keep me at a distance if you don't feel me right
Even know how wonderful we could be in my arm
Just like the dream I had yesterday
I wish you will tell me...
Wish me a sweet dream.

星期五, 11月 10, 2006

裝成卡布的拿鐵

忍不住嘴饞

給自己泡了一杯咖啡

本來想要泡杯 Cappuccino

但是想到這麼晚了

還是多加點牛奶

就這麼變成 Latte 了

呵呵

灑上肉桂粉的拿鐵

是我獨有的香味

想要陪我喝一杯嗎?

寂寞,找不到藉口

寂寞,需不需要藉口?

不被理解的痛 算不算是一種難過?

還要將鹽巴灑在我的傷口,

不去看,難道就能夠放手?

我的寂寞,找不到藉口

我需要放縱,需要擺脫

往昔的甜蜜已難成為 我留下的理由

站在妳的身邊

卻沒辦法牽妳的手眼淚不爭氣的滴落

心也愈來愈沉重

一個人也可以快樂

難過時刻 誰來安慰我?

想要一個人走

我的寂寞,卻找不到藉口。